首席男高音羅貝多阿藍尼亞(Roberto Alagna)在米蘭著名的史卡拉(La Scala)歌劇院表演時
因受到觀眾噓聲,憤而退出舞台,迫使劇團臨時派出一名未著戲裝的演員上台代替他,引來組織單位砲聲隆隆。





史卡拉藝術總監李斯納(Stephane Lissner)週一發表聲明對此事表示遺憾
並且說:「這顯然對大眾與劇院不夠尊重。」

出生於法國的阿藍尼亞被譽為世界「第四男高音」,還有樂評稱呼他為新帕華洛帝。
他在史卡拉上週四推出的威爾第歌劇阿依達中扮演男主角。

不料在週日晚的第二次演出剛開始不久,少數觀眾就給他喝倒采
顯然是不滿阿藍亞尼先前批評史卡拉觀眾之語。

43歲的阿藍亞尼本來就對首晚演出的評論很不滿,遇到被噓的場面時,也握緊拳頭表達不悅
並拂袖而去,留下滿臉錯愕的女中音柯姆洛斯基(Ildiko Komlosi)在台上將二重唱「獨唱」完畢。

尷尬的片刻之後,在觀眾席中有人大喊:「羞羞臉!」的情況下
替角帕洛比(Antonello Palombi)跳上舞台,因為沒有戲服而直接穿著牛仔褲和黑色襯衫接續演唱。

「他們不折不扣地是把我丟上舞台,」在觀眾長達九分鐘的喝彩下結束演出後
帕洛比對義大利安莎通訊社(ANSA)說。「這是很好的考驗,而我過關了。」

阿藍亞尼週日晚間說:「我曾在全世界演唱,在各地都成功演出,但今晚的觀眾太荒誕。」

廣為人知地,帕華洛帝也曾在1992年於史卡拉演出時因為沒有唱上一個高音而遭到刁難
但他留在舞台上繼續演出,稍後並說觀眾的批評是正確的。



看完這篇就覺得台灣的觀眾真的是熱情阿...

在台中那場帕華洛帝告別演出其實也不是很好

我記得報紙有提到那場的演出

但是觀眾其實還都是很捧場

不知道該說是觀眾不懂還是說不拘小節呢?

可是我在後面看台區噓應該也沒人聽得到吧 (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會飛滴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