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幾天晚上因為早出晚歸

影響心理因素導致遲遲不敢回家

在平時車水馬龍的館前路行走著

街道冷清,只有我一個人

還有些流落在街頭們的街友們

曾幾何時,我也這般落魄…




或許我就是習慣寂寞,而他也像個老朋友一般的總陪著我

單手拿著早上遮陽的外套

至少晚上的風是清涼的

走進台北巷弄內

最不適應的是那只有一個方向可以行進的單行道

老害我因為規劃好的路線而因此被打亂

或許久了就能夠適應吧?


**其實剛開始回家

走單行道是要兜個圈子回來

現在聰明都學會逆向行駛 (誤,不過省掉兩個紅綠燈真的快很多)**



心裡糾結了一陣子

走到馬路旁,將馬路上的箭頭拾了起來

●單行道與箭頭
單行


說我愛單行道嗎?

現在對我來講肯定是否定的,以後也不會改變。

但或許該嘗試學習適應才是重點...

人生勢必是一條只有一個方向的道路

你能斟酌是否快速行進、放慢腳步

但卻無法轉彎掉頭再來

就像柏拉圖所教導的稻穗一般

只能前進而無法回頭再重新摘取

把握且掌握當下所獲得的

這樣就值得了

做了什麼,都是個決定

敢為自己的決定付出責任

才是對自己負責。

至於單不單行,就沒那麼重要了…



說著說著,太陽公公也出來打聲招呼

拍了張天空上的白雲作為今天的浪子紀念

妳,好嗎?

馬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會飛滴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